第四章

“哇~~~快看那個就是崔始源。”

“喂喂喂,我喜歡那個穿粉紅色衣服的好可愛哦~好像叫李晟敏。”

“什麼嘛!那個曺圭賢比較帥啦,完全是我心目中完美的腹黑小攻形象。”

“聽說那個金鐘雲在警隊文藝組有個別名叫‘藝聲’藝術的聲音。”

一群師姐圍在特別偵查科的門口嘰嘰喳喳的討論。

正洙翻了個白眼:“麻煩各位美女讓讓。”從一群人之間擠過去。

“哇~~~絕世柔媚受!”一個聲音拔尖的叫道。

正洙差點撞到門口的桌子,憤怒的瞪過去:“各位師姐,這裡不是博物館!”

一群師姐一哄而散:雖然帥哥生氣還是帥,可是要是被上司知道了就不好玩兒了。

正洙掃了一眼辦公室,有種額角抽跳的感覺:圭賢抱著一包薯片咬的哢哢作響,目光詭異的盯著對面桌的李晟敏。晟敏依然是小兔牙咬著下嘴唇做可愛狀看著一本厚的像磚的日文書。赫在依然是晃眼的金髮,對著電腦做筆記。藝聲還沒來,今天要做複職報告。基范眼睛就沒離開過電腦,崔始源在基范的對面桌,翻看著時尚雜誌。正洙深吸了一口氣,他們到底把這裡當成什麼啊?正準備教訓他們辦公室的電話響了。

“喂,特別偵查科。”正洙氣呼呼的接起電話,口氣不善。

“岳山上發現無名骨骸,你們組和重案組文sir一起去吧。”鄭俊浩指示到。

“yes,sir!”正洙回答。環視一下辦公室:“喂,小子們,我們特別偵查科要出場了。”

所有人都看向元氣滿滿的正洙,又互相看看,圭賢啪——的拍破了薯片的袋子發出巨響:“全聽你的咯!老大!”

正洙挑起嘴角笑笑:“全體出發。”

{bleet it out LINK PARK}

岳山,在距市中心3公里的位置,海拔 830米,山勢平緩,無大的轉角斜坡,很早就被改造成自然公園,有一條環山公路,從山下到山上被綠色植被覆蓋,空氣濕度高,因此山頂因為聚集了大量的水分,在清晨時間段霧氣濃重,露水覆蓋率高。

“赫在,放下你的筆記本,學東西是靠腦子的!拿好相機,給骨骸拍照,要全面不要放過任何一個細節,圭賢你跟進鑒證科的同事,晟敏你到周圍看看有什麼線索。始源你去和重案組的聯絡看他們有什麼消息,把發現骨骸人的口供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給我弄一份。基范把這裡的自然環境資料給我。”正洙帶著組員到了現場就開始分配工作。

赫在拿著相機走近骨骸,手有些發抖,胖胖的法醫看出他是第一次,親切的拍拍他的肩膀:“第一次麼?別害怕。放鬆點。我是法醫處的驗屍官申東熙,你也可以叫我神童。”

赫在只是看著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:剛剛他用這只手碰過骨骸的。全身瞬間僵直:“啊!”大叫一聲抱著相機沖出了警戒線靠在一棵樹下。

正洙搖搖頭,雖然丟臉,但好歹也是自己的手下,還是要安撫一下:“你沒事吧?”

赫在臉色蒼白,額頭還有冷汗,低著頭,背靠著樹:“老大,對不起。我是第一次,實習的時候是在派出所,沒有經歷過這些。”

正洙遞給他一張紙巾:“擦擦汗吧。大家第一次都是這樣的,你是員警這是必須適應的。想當初我第一次看屍檢解剖,吐了上司一身,三天沒吃飯。”

赫在接過紙巾抬起頭:“老大,你放心,我休息一下馬上開始工作。”

正洙滿意的笑笑,赫在也許沒什麼優點但是他具備做員警應有的所有品質,正直,勇敢,有衝勁兒,加以磨練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好員警。

調整了一下呼吸,赫在定了定神,心裡默念:我可以,我行的,我可以,我行的。抓起相機,重新走到骸骨的位置。從不同的角度開始給骸骨拍照。神童笑著點點頭:孺子可教,下回解剖的時候叫上他好了。

“正洙。你什麼時候回來的?怎麼都不和我們出來聚聚。”鑒證科主任申彗星看見正在查看現場的正洙。

“彗星哥。”正洙附送大大的笑容一枚:“我回來還沒來得及通知大家,你電話沒變到時候我給你打電話。”

申彗星點點頭:“好。聽說你負責一個特別偵查科。”

正洙點點頭:“是啊!”有點無奈:“你們的證物搜集的怎麼樣了?”

申彗星搖搖頭:“有價值的不多,你也看見了屍體都成這樣了,很難搜集證據了。”

正洙同樣也認可:“你們回去先做初期化驗吧,我和圭賢過去找你拿資料。”

彗星看了看正在和自己手下一起搜尋證物的圭賢:“這孩子太聰明瞭,你可要注意咯!”半開玩笑的說。

正洙笑笑:“我領教過了。”

彗星給了一個‘祝你好運’的眼神後就通知收隊了。神童也初步判斷完成,讓赫在幫他把骸骨放到車上,讓人運回警局。

“好了,我們也收隊,赫在你跟神童去進一步驗屍。圭賢和我去鑒證科,基范你回去用電腦查一下近兩年的失蹤人口的案件。晟敏和始源到附近的居民裡去調查一下,看有沒有什麼特殊情況出現過。下午四點在辦公室集合。”正洙明確的佈置任務。

員警廳

鐘雲活動了一下僵硬的脖子,之前收到資訊說有案子,自己卻不能出現場只能在這裡乾等著,還要對著內部調查組的盤問,脖子都僵硬了。走到咖啡機前,接了一杯咖啡,剛一轉身就撞到一個猛衝過來的人,一杯咖啡倒是不糟蹋全貢獻給自己的制服了:“呀西!你走路不長眼睛啊!”瞪著眼睛吼道。

“對不起,對不起,我今天第一天到警局上班,遲到了,對不起。”清亮通透的聲音,白皙纖細的手指,慌亂的拿著紙巾在自己的身上擦著咖啡。

鐘雲皺著眉頭揮開他的手:“不要擦了,紙屑都留在衣服上了。”

“對不起!”聲音已經變得委屈了:“你把電話留給我,我可以幫你洗乾淨的。”

鐘雲不知道怎麼,聽到他委屈的聲音,火氣一瞬間就散了,柔和了聲調:“算了。”

一直低著頭的人抬起頭,一雙眼睛含水般的看著鐘雲:“師兄對不起,我叫金麗旭是法醫處的見習法醫,你的衣服到時候可以給我洗的。”

鐘雲少見的沒發火,可是語氣並不好:“行了,少囉嗦,我說算了就算了。”把杯子扔進了垃圾桶轉身走了。

“師兄請等一下。”麗旭叫住他:“請問您叫什麼名字?是哪個部門的?”

鐘雲也沒回頭:“特別偵查科,金鐘雲。”說完進了電梯:那種小毛孩子驗屍?警察局沒找錯人吧。

麗旭開著關上的電梯門,歎了口氣:“特別偵查科。”又笑了起來:“嘿嘿,金鐘雲,我看上你了!從來還沒人這麼大聲的吼過我呢!”轉身露出狡黠的笑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WR 的頭像
    CWR

    Super Junior「利特」台灣痞客邦首站

    C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